培训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二届西南大学实验动物从业人员继续教育培训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10日 16:41  作者:周雪   审核人:刘宇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实验动物管理,提高我校实验动物相关从业人员的基本知识、专业技术水平和职业道德。实验动物中心将于20221015日(本周六)开展“第二届西南大学实验动物从业人员继续教育培训会”。

一、培训方式

根据防疫要求,参加培训的人员通过“腾讯会议”进行实验动物及动物实验相关理论知识的学习。鉴于培训报名人数较多,本次会议分为四个会场。请大家按分场名单(详见附件)进入各自的会场学习,并实名加入会议,在“您的名称”一栏,输入序号及真实姓名(未实名参加培训的均视为无效)。

各会场会议号及会议密码如下:

会场一:299 817 476 ,会议密码:999666

会场二:823 153 836,会议密码:202210

会场三:528 931 201,会议密码:202210

会场四:850 668 274,会议密码:202210

二、培训日程

时间

内容

主持人

8:00-8:45

学员报到

实验动物中心主任 金美兰

8:45-8:50

开班仪式

8:50-9:00

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卢坤讲话

专题讲座

               时间

                           培训内容

                                    授课教师

主持人

9:00-10:30

实验动物福利伦理审查监管新标准新规范的深度解读

孙德明:国家卫生健康委科学技术研究所/世界卫生组织人类生殖研究合作中心实验动物中心主任、二级研究员;国际实验动物科学理事会(ICLAS)伦理和动物福利委员会委员;中国实验动物学会福利伦理专业委员会主任。

实验动物中心主任 金美兰

10:30-12:00

实验动物微生物、寄生虫国家标准解读

魏强: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实验动物学会监事会监事,实验动物学会标准化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实验动物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

12:00-14:00

中午休息

14:00-14:30

下午学员签到

14:30-16:00

实验动物安乐死标准及实践探讨

卢选成: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北京实验动物学学会生物安全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生物安全、实验动物机构认可评审员。

实验动物中心副主任 刘宇

16:00-17:30

GB/T   35823-2018 实验动物 动物实验通用要求解读

谭毅:重庆医科大学实验动物中心副主任、研究员,全国实验动物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实验动物学会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三、其他事项

为保证培训效果,培训人员应严格遵守培训纪律,除上下午签到外,培训会在中途不定时发起签到,只有完成所有签到,并且通过会场随机截图显示,全程参加培训课程的学员才能获得培训证书。其它未尽事宜请与工作人员联系。

联系人:周雪 68366127,张锦 68366513

实验动物中心

2022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