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实验动物中心成功举办“第二届西南大学实验动物从业人员继续教育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17日 17:25  作者:张锦、曾巧玲   审核人:刘宇     浏览次数:


1015日,为了提高学校教学科研工作中实验动物从业人员专业技术水平,加强学校师生实验动物的福利伦理理念,实验动物中心举办了“第二届西南大学实验动物从业人员继续教育培训会”线上会议。

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卢坤在开班仪式中发表讲话。卢坤处长对开展学校实验动物从业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工作给予积极肯定与支持。他指出,本次培训会对提高学校实验动物从业人员的业务技能,推动学校实验动物管理的规范化,促进学校实验动物科研水平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培训会由实验动物中心主任金美兰、副主任刘宇联合主持。金美兰主任在开班仪式上强调了使用标准化实验动物的重要性和实验动物福利伦理审查的必要性。刘宇副主任在会议中介绍了即将上线的西南大学实验动物福利伦理审查管理系统。

培训会分别邀请国家卫生健康委科学技术研究所/世界卫生组织人类生殖研究合作中心实验动物中心主任孙德明研究员,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魏强研究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动物中心负责人卢选成研究员,重庆医科大学实验动物中心副主任谭毅教授,分别围绕“实验动物福利伦理审查监管新标准新规范的深度解读”“实验动物微生物、寄生虫国家标准解读”“实验动物安乐死标准及实践探讨”“GB/T 35823-2018 实验动物 动物实验通用要求解读”等主题作了精彩的演讲。



本次培训会共有近900名师生参加,培训内容十分贴合动物实验科研教学实际需求。实验动物中心将进一步完善培训工作机制,为提高学校实验动物相关科研水平的持续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