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实验动物中心召开西南大学实验动物中心(荣昌校区)建设方案校外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0日 11:52  作者:曾巧玲   审核人:刘宇     浏览次数:


为推进实验动物中心(荣昌校区)建设工作,202259日,实验动物中心组织召开西南大学实验动物中心(荣昌校区)建设方案第一轮校外专家论证会,会议以线上方式进行。会议由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罗书强主持,实验动物中心主任金美兰,实验动物中心副主任刘宇出席。

论证会专家组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研究员陈洪岩,中科产业控股(深圳)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王洪军,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研究员赖良学,重庆市畜牧科学院研究员葛良鹏,四川大学实验动物中心副主任刘寅组成,陈洪岩研究员担任专家组组长。

罗书强副处长首先提出会议的主要目的,简要介绍了西南大学实验动物中心的总体建设情况和荣昌校区实验动物中心的建设方案制定情况。随后,金美兰主任就西南大学实验动物中心(荣昌校区)总体建设方案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专家组对建设意义与目标、功能定位、建设规模、组织机构建设与运行管理等方面作了充分的探讨论证。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建设方案系统全面,建设目标明确,强调了实验动物设施建设的特殊性,工艺设计的专业性,组织机构健全的重要性,指出了建设方案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了建设性的修改与完善意见。实验动物中心将充分参考本次论证会的意见和建议,对建设方案进一步的细化、补充与完善,高质量地完成实验动物中心(荣昌校区)的规划建设。

 


 




  

 实验动物中心        

 2022 10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