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实验动物中心成功举办“第一届西南大学实验动物从业人员继续教育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07日 10:25  作者:周雪   审核人:刘宇     浏览次数:

     为了积极推进我校实验动物从业人员的标准化、规范化管理,提高我校实验动物相关从业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和职业道德,12 4 日实验动物中心在 31 309 成功举办“第一届西南大学实验动物从业人员继续教育培训会”。

     本期培训会议由实验动物中心主任金美兰教授主持,分别邀请陆军军医大实验动物中心主任王勇教授、重庆医科大学实验动物中心副主任谭毅研究员、谭冬梅副研究员,3 名校外专家和实验动物中心副主任刘宇副教授进行授课。为了响应学校防疫工作要求,培训会在控制人数的前提下共分 3 期分批进行。第一期参加培训的师生共计 180 余人。培训会严格做好防疫工作,会议全程大家主动佩戴口罩、出示渝康码、行程卡,签到领取培训资料并有序入场。  


14F59


 在开班仪式上,实验动物中心主任金美兰教授介绍了实验动物中心成立的初衷,实验动物中心的职责和工作内容,未来的建设规划等,使全校师生对实验动物中心有了全面的了解。

 首先,实验动物中心副主任刘宇副教授通过超星学习通平台开展线上线下授课,幽默风趣的介绍实验动物和实验动物标准化,课中与大家始终频繁互动,授课氛围十分活跃。随后陆军军医大学实验动物中心主任王勇教授讲授了基于无菌动物的菌群与疾病研究。重庆医科大学实验动物中心副主任谭毅研究员以“实验动物福利与伦理”的题目介绍了实验动物的福利伦理审查的历史来源和意义。最后,重庆医科大学实验动物中心谭冬梅副研究员介绍了实验动物设施及动物实验技术。







 培训结束后,全体学员领取了《西南大学实验动物从业人员继续教育培训证》。参加培训的师生均表示收获颇丰,培训内容非常贴合实际需求,对他们的科研和动物实验研究很有帮助。本次培训会,代表着我校实验动物相关工作正式步入标准化、规范化管理。


1DFEA





                                       

实验动物中心   

2021124日